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拍照熱點綠巨人的家藏危機 屋主掛禁入布條

2020/7/19 18:05(7/19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市新化區一處廢棄透天建物因外表幾乎被藤蔓植物爬滿,被網友稱為綠巨人的家,意外成為景點。但因建物老舊,地主考量安全因素,掛起請勿進入的布條,警方也提醒遊客自律。

這處被網友稱為「綠巨人浩克的家」老舊建物位於新化區礁坑里,因閒置超過40年,藤蔓植物爬滿外牆,從遠方望去像被植物包了起來。有網友認為很像在童話故事與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近日成為不少網友的拍照打卡熱點。

新化區長吳金喜今天表示,這處連棟的透天建物早年因故未完成施工,年久失修加上疑似有地基下陷情形,民眾接近就可能面臨危險。近日有些遊客自行進入,還有人爬到2樓以上的樓層取景拍照,因為完全沒有欄杆等防護措施,附近居民看了都感到擔心。

吳金喜指出,公所除了呼籲遊客自制,也已請屋主製作寫有「危險建物,請勿進入」的紅布條,懸掛在建物外,提醒遊客不要擅闖。

新化警分局員警指出,除了考量安全因素之外,此老舊建物屬私人產權,擅闖的遊客若遭屋主追究,恐怕有觸法疑慮。(編輯:唐聲揚)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