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爆微笑單車有簡體字 高市交通局限29日更換

2020/10/28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高雄市公共自行車車鈴出現中國簡體字遭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批評,交通局今天說明,同批到貨單車共80輛,僅有少數幾輛張貼簡體字貼紙,已責成微笑單車公司29日之前完成更換。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指出,黃捷臉書反映單車車鈴簡體字,經查這批車輛共計80輛,僅少數幾輛有張貼簡體字貼紙,已責成業者迅速更換。

黃捷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微笑單車(YouBike)的車鈴貼紙出現簡體字,再次引起疑慮,經向交通局查證了解只是部分單車有貼簡體字標示,大部分還是繁體字,但她仍促市府加強審查機制。

她要求交通局根據車號找回有疑慮的YouBike,呼籲市民有看到印有中國簡體字的YouBike請和交通局或她的服務處聯絡,提醒市府提高警覺,慎防中國統戰深入台灣生活,加強審查制度,也要負起督導責任,避免再次引起市民恐慌。

微笑單車YouBike2.0今年7月1日在高雄營運,至10月28日啟用673站、6900輛上線營運。(編輯:陳仁華)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