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壽山動物園吃麵包遭獼猴搶食 左手伸指肌腱斷裂

2021/1/1 11:49(1/3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日電)60歲李姓女清潔員日前在壽山動物園區內吃麵包,遭台灣獼猴群圍攻搶食,造成李女左手伸指肌腱斷裂,手術後需復健療養。園方表示,遇到猴群搶食勿尖叫驅趕,把食物放掉就好。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一名約60歲的李姓委外女清潔員日前上午7時多在上工前,坐在園區內公廁前廣場準備吃早餐麵包,但因被猴群發現食物,數十隻猴子一擁而上攻擊她搶走食物。

莊絢智說,李女當下突然感到左手背一陣劇痛,低頭查看才發現左手被猴群抓傷。經園方人員緊急包紮後,送往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醫師診斷發現李女左手伸指肌腱斷裂,術後無名指仍伸不直,需再復健療養。

由於壽山台灣獼猴頻傳搶食事件,莊絢智也呼籲,因民眾長期不當餵食,導致猴群已養成依賴民眾食物的習性。若前往壽山遊玩,千萬注意要把食物收妥在包包內,用餐前也要注意附近樹上有沒有猴子,避免遭猴群搶食。

他指出,猴群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通常都是為了食物而來。因此民眾若手持塑膠袋或拿著寶特瓶飲料,都容易被猴群認為有食物進而襲擊。

莊絢智提醒,民眾若在路上遇到猴群,不要跟牠們四目相交,會被猴群認為是在挑釁。若遇到被搶也不要太過慌張而拉扯,第一步應先把食物放開,猴子拿了食物就會走,若拉扯或尖叫揮手驅趕,反而容易被抓傷。

另外,若有民眾登山被猴子跳到背上翻找背包,他也呼籲不要慌張揮手驅趕猴子,應繼續往前走。猴子找不到食物就會自行離開。

他表示,李女雇主事發後均有依照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規定辦理申請職災給付,醫療住院開刀實資實付,薪水7成給付。(編輯:張芷瑄)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遊客列車發生事故 北市動物園:檢討駕駛車型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