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情將轉橙燈 高市啟動產業跨區載水實兵演練

2021/3/29 17:33(3/2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高雄市的水情燈號將在4月1日進入橙燈階段,工業等用水面臨節水,市府水利局今天安排台聚及台石化公司於屏東二代加工區舉辦載水演練,讓業者了解購取水作業流程。

這項模擬演練在屏東二代加工區舉辦,高雄市各工業園區及廠商有10餘家業者派員觀摩,了解減量供水並熟悉向自來水公司臨時購取水作業流程。

現場的模擬演練包括水車取水、注入及裝載等,市府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明水利局舉辦模擬演練是要協助業者於未來面對購取水時運作流程順暢。

面對這一波抗旱節水計畫,高雄市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也擬定計畫,區內部分業者有製程用水不足的問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擬定協助到中油後勁廠取水方式,業者經管理處核發水單才能載水。已知近日多家廠商急洽租水車,以因應製程用水免於影響產能。

水利局指出,市府除了協助產業界跨區模擬購取水作業,也提供鳳山水資源中心每日3000噸再生水,讓產業界有優質穩定用水選擇。

面對嚴峻的水情,高雄市零售百貨近來已出現採買水桶的人潮,容量175公升的水桶大受歡迎,民眾多是要因應4月起減壓供水,還有管末戶恐有缺水之虞,提早貯水備用。

至於大型水車部分,運輸業者說載運每噸約新台幣600到800元收費,近日陸續有不少廠商聯絡預約出車載水。

水利局指出,為確保達成節水目標、維持穩定供水,水情橙燈對應每月用水破千度非工業用水戶節水10%、工業用水戶節水7%,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及其他不急需用水節水10%,自來水全日減壓供水,並針對未達節水目標用戶優先進行鉛封。(編輯:謝雅竹)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