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增1境外移入個案 印尼確診搭醫療專機返台

2021/7/28 16:52(7/2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市今天雖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病例,卻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台中市政府表示,個案在印尼確診後,搭醫療專機返台,後送北部醫院隔離治療。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這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一名長期於印尼工作的男性,16日於印尼當地確診,因當地醫療量能負載治療不易,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6日依「境外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國人專案返國就醫作業原則」核可後,搭醫療專機於27日入境。

曾梓展說,個案搭機入境後,再搭乘救護車直接入住位於台北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個案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無台中市公共場域足跡,相關人員皆有適當防護設備,無須匡列密切接觸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統計至中午為止,全市施打第一劑有80萬172人,已正式突破80萬大關,換算下來,18歲以上的「疫苗接種覆蓋率」已達34.11%,全市「總人口覆蓋率」達28.37%;另外,從中央提供的數據也發現,台中市的「疫苗總剩餘率」15.54%,是6都最低。(編輯:陳仁華)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