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趨緩 北市防疫記者會將由衛生局視情況召開

2021/10/25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陳昱婷台北25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指出,因COVID-19疫情趨緩,原本每週一、三、五的防疫記者會,將回歸由北市府衛生局視疫情情況召開。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疫因應記者會,尾聲時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因為疫情趨緩,加上許多市政行程需要推展,接下來的記者會不再是固定週一、三、五召開。

陳智菡說,以後將由衛生局視疫情狀況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做好個人防護,持續團結防疫。

媒體提問,宜蘭縣南澳鄉昨天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北市信維大樓、南機場市場等老舊大樓都被震出狀況,但住戶又未同意都更,要如何解決。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些老舊大樓除了安全問題以外,也有居住層面的問題,例如北市協助許多弱勢住宅申請電梯、成立管委會等。

黃珊珊指出,她上次去信維大樓做消防演練時的確覺得此處危險性相當高,已與北市府都市發展局確認,會在這裡設置公辦都更2.0駐點,現在已有7成住戶同意都更,等同意戶到達9成就可以進入公辦都更程序。

黃珊珊說,信維大樓裡一些小坪數住戶非常弱勢,北市府會針對鐵窗、逃生路線、管線做清查,希望整個期程可以加快,「都更還是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編輯:戴光育)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