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戰4大公投 高雄藍綠掛看板互批火藥味濃

2021/11/9 19:03(11/9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9日電)4大公投年底登場,高雄藍綠陣營近日展開看板宣傳戰,繼日前綠營在前國民黨鳳山區黨部大樓掛公投不同意看板後,藍營今天也在綠營看板下掛寫著「不要聽他們鬼扯」看板回擊,火藥味濃。

4大公投案12月舉行,民進黨現任議員及擬參選新人開始在重要路口掛起宣傳看板,其中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擬參選人蘇致榮,日前在前國民黨鳳山區黨部大樓掛「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看板,且正好就掛在國民黨徽下方,引發關注。

國民黨鳳山區議員李雅靜今天也掛新看板反擊,原本李雅靜在前鳳山區黨部大樓也掛有「與您一起創造我們的在地幸福」舊看板,今天下午突更換成「不要聽他們鬼扯」新看板,並標上箭頭指向綠營看板,雙方看板火藥味十足。

前國民黨鳳山區黨部大樓去年拍賣售出,已屬於私人產業。李雅靜發布新聞稿指出,黨部不動產售出,與國民黨已無任何關係,但該棟建物尚未改建,國民黨黨徽依然高懸在建物上,綠營卻在國民黨黨徽底下掛看板,「很明顯吃豆腐」。

對於李雅靜更換看板,蘇致榮也發聲明表示尊重,但他也批4公投案已被國民黨操作成政治公投;籲民眾12月18日一起投下不同意票。

另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擔心基層有錯誤耳語流傳,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會召募50名黨、公職助理及市議員擬參選人為「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種子講師,透過宣講、說明促使民眾認同,並避免因網路不實或錯誤訊息、坊間耳語對公投產生誤解。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說,高雄市呼應中央黨部號召,黨公職人員全力投入,一定要在公投衝刺最高投票率、4個不同意最高得票率,展現守護台灣決心。(編輯:謝雅竹)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