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國際藝術節開幕 結合觀光展現城市魅力

2021/11/20 13:48(11/20 2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今天舉行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詞時表示,彰化縣首次以當代裝置藝術為主題的藝術節,希望結合觀光展現城市魅力。

「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今天上午在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行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及策展人葉育君等人出席。

王惠美致詞時指出,彰化國際藝術節是彰化縣首次以當代裝置藝術為主題的藝術節,邀請多名藝術家創作,從彰化縣立美術館一路到彰化八卦山,展出11件當代藝術作品,盼當代藝術結合觀光,展現彰化縣城市魅力。

王惠美致詞後和張雀芬、葉育君及藝術家陳姿文等人,一起在舞台上刺破氣球,象徵彰化國際藝術節正式展開。

彰化縣文化局指出,彰化國際藝術節除了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到八卦山一帶、南郭宿舍群等地設置公共裝置藝術外,也規劃多場表演藝術、實驗劇場、創藝市集、藝術走讀、藝術工作坊等一系列串藝輕旅活動。

文化局表示,在公共裝置藝術方面,像是在八卦山天空步道入口處的「八卦夢蝶翼展乾坤」,以鷹蝶輪廓,將台灣常見的野花草做為圖案,設置在八卦山天空步道帶領民眾走進大自然;另1項在彰化藝術高中青青草原展出的「記憶的項鍊」,使用圓鐵和台灣杉創作,傳達八卦山這座被祝福的山,製造了許多人和土地的情感,像是盤根錯節的樹根,延續一串串故事記憶。(編輯:郭諭儒)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