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敬老金覆議案送議會 柯文哲:戰到最後一秒

2021/12/14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4日電)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覆議案將送市議會審查,市長柯文哲表示,提覆議案是市府義務,審查是議會的權利,會盡力去拜訪說明,戰到最後一秒,「真的不行再看下一步怎麼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今至議會各委員會致意送水果禮盒,之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重陽敬老金提覆議案一事。

柯文哲表示「提出覆議是我們的義務,審查是議會的權利」,會盡力去拜訪與說明,會戰到最後一秒,真的不行再看下一步怎麼打算。

媒體追問國、民兩黨似乎都不讓柯文哲去大會說明,柯文哲僅表示,爭取說明機會也是市府義務,要不要讓市府說明是議會的決定,一切依法行政。

此外,媒體詢問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表示,檢疫方案10+4與7+7專案都是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肆虐前的決定,防疫旅館都被訂滿,若不幸疫情爆發也改不回來,是「無法挽回的決策」。

黃珊珊表示,以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包含適用7+7回國的民眾,登機前48小時要告知家人是否已接種2劑疫苗才能回家,但就怕有人謊報造成破口。

柯文哲則說,最近在討論檢疫出關的SOP要不要加測抗體,確定民眾體內有足夠保護力再解除隔離。(編輯:李亨山)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議會通過恢復敬老金 市府批政治算計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