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開花蓮勞資協調會 邱于芸:不會解僱任何人

2022/3/11 17:52(3/1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1日電)台開集團經營權爭議,舊團隊1日向花蓮縣府申請大量解僱,今天依程序舉行勞資協調會。新任團隊董事長邱于芸踢館,稱會議不合法,且不會解僱任何人。雙方激烈爭執,會議無法進行。

台開經營權紛爭及財務問題延燒,旗下「新天堂樂園」商場1日起突然宣布暫停營業,2月薪資未如期入帳。邱于芸昨天親自赴花蓮發放薪資,並向員工表明會盡快擬定重建計畫。

今天由「資方」召開勞資協調會,下午2時約數十名員工到場,會議還沒開始,邱于芸帶著員工到場踢館,一到場就喊「報警、叫警察來」。雙方一度爆發口角衝突,由於邱于芸報警,會議無法進行,現場雙方不歡而散。

會議主持人台開董事、前財務長郭福進到場後,一度想宣布開會,隨即遭邱于芸等人包圍,邱拍桌不滿「我才是公司負責人,妳沒資格開這種會」。

郭福進指出,台開1日已向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提出大量資遣申請,今天是以董事身份,按程序與勞工協商,要求大家互相尊重,鬧場對員工不利。

邱于芸指出,依經濟部8日最新回函,自己才是台開公司法定代表人,並未指派台開集團任何公司員工或其他人以「資方代表」身份出席協商會,認為勞資協調會並不符合召開要件。

邱于芸指出,台開集團已籌措資金依約發放勞工薪資,新天堂樂園也會繼續營業,不會大量解僱任何員工,承諾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最好的營運計畫,讓員工在台開安身立命。

花蓮縣社會處指出,1日收到台灣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提出大量解僱計畫,連同相關4家公司、140名員工,依規定資方需於10天內召開勞資協調會,縣府基於關心勞工權益列席參與;至於公司營運權,必須由經濟部認定。(編輯:孫承武)111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