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藍綠為停電攻防 陳其邁籲台電痛定思痛檢討

2022/3/16 12:14(3/16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6日電)高雄大社、燕巢區昨天無預警停電,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要求王美花為全台連續停電下台,民進黨團反批國民黨過去反對設立三接。市長陳其邁則說,盼台電痛定思痛檢討解決問題。

高雄市大社區、燕巢區一帶昨天中午約2000戶無預警停電,經台電搶修後,發現停電原因是因鳥碰觸帶電設備釀禍。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受訪提及,全世界都一樣,因為電線桿在空曠的地方,不僅是鳥,有時候在很鄉下的地方還會有猴子、蛇、松鼠等,都是會碰到的問題。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開記者會,童燕珍、邱于軒、陳若翠、劉德林、王耀裕、鄭安秝等多名議員出席,痛批中央執政無力,尤其王美花更應下台負責。

黨團總召童燕珍說,高雄市作為六都直轄市,停電事故都能被說是鄉下地方輕描淡寫帶過,難道意思是,只要是鄉下地方停電就沒關係嗎?呼籲陳其邁應有所表示,站出來捍衛高雄人正常用電的權利。

劉德林說,台電至今仍沒有承諾要賠償,甚至為停電找盡藉口,一隻鳥、一個板凳都能是停電的理由;邱于軒也批王美花若能力不足,就應換人做。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反批藍營斷章取義,王美花當天是先解釋大社、燕巢停電事故是因鳥類誤觸設備所致,而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才進一步說明這類情況在全球都會發生,且不一定是鳥類,鄉下地方也可能會因猴子、蛇或松鼠等引起。

黃文益指出,停電與缺電不同,國民黨不應誤導民眾,國民黨議員強調反對南電北送,讓人懷疑是在打臉過去反對設立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立場。國民黨在修理王美花前,應先把自己鬍子刮乾淨。

黃文益強調,台電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提出具體改善方案,透過設備更新、維護等方式,讓民眾不再承受跳電之苦。

陳其邁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不論303大停電或昨天大社、燕巢停電,都凸顯電網的脆弱,希望台電痛定思痛解決南電北送問題,加強區域電網韌性,維護用電安全,不希望一再管理「落漆」及電網脆弱造成民眾不便及損失。(編輯:陳仁華)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轉移焦點改變不了缺電事實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