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雄:大巨蛋一定可打棒球 將竭力符合球迷期待

2022/6/15 14:15(6/20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110年5月大巨蛋內部施工情形。(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110年5月大巨蛋內部施工情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游淑慧日前指出,遠雄2020年的投資計畫書中,規劃大巨蛋不再作為職棒比賽場地,批評「大巨蛋蓋來幹嘛」;遠雄今天回應,「大巨蛋一定可以打棒球」,未來也會打職棒,巨蛋公司將竭力符合球迷期待。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遠雄2020年版投資計畫書並無任何「規劃未來大巨蛋不再作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使用」的文字或用語。

他指出,2020年版投資計畫書就「棒球活動」也敘明:「將積極爭取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進駐使用,初期以開幕賽、明星賽及季後總冠軍賽等為優先,並爭取增加季賽場次,長期以爭取職棒球隊作為主場地使用為目標」。

楊舜欽表示,但在財務說明中,無法預估國內職業球團在大巨蛋舉辦例行賽事的意願,因此說明棒球賽事營收不再列入規劃作為職業棒球比賽場地,營收參數試算僅以國際賽、表演賽、聯盟冠軍賽、明星賽等非定期賽事,來作為試算基礎。

楊舜欽指出,在回饋金談判中,計畫營收是抽成的依據,所以檢討計畫書時,調整演唱會場次收入,博物館營運方式,由自營改列商鋪出租委外,因此上述變動並沒有更動原有承諾事項。(編輯:林興盟)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