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林智堅碩士論文 柯文哲:高等教育要反省

2022/8/13 14:12(8/1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一行13日由市長柯文哲(前排右5)率領抵澎湖參訪,澎湖縣長賴峰偉(前排右6)親自到機場迎接,並在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合影。中央社  111年8月13日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一行13日由市長柯文哲(前排右5)率領抵澎湖參訪,澎湖縣長賴峰偉(前排右6)親自到機場迎接,並在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合影。中央社 111年8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北澎城市交流時表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不能以個案看待,國內有太多大學有此現象,高等教育要反省。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今天到澎湖參訪,有媒體在城市交流會前聯訪指出,民眾黨選對會召集人蔡壁如碩士論文可能涉及抄襲。柯文哲表示,蔡要自己對外說明白,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有問題就送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

柯文哲指出,林智堅的台大碩士論文涉及抄襲一事,遭台大學術倫理判定而撤銷碩士學位,凡事不能以個案看待,但這不是個案,也不是突然冒出來的,台大要自己去面對,但國內大學有太多有此問題,整個高等教育要做反省。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一行60人,今天由柯文哲率領抵澎湖參訪,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到機場迎接,並在澎湖喜來登酒店合影,而原本首站行程要到全國歷史最悠久的澎湖天后宮參拜,因班機機械故障而延誤,將改至明天上午8時30分再前往。

賴峰偉也指出,縣市交流就是將有時想不到或看不到的建設引進來推動執行,澎湖過去也曾與台南、宜蘭等縣市交流、引進的有環保騎士、縣史館等,此次與北市城市交流,希望能帶來澎湖向上提升的機會,2人並分別互贈禮物。

柯文哲今天除了進行城市交流外,還將赴澎湖水產種苗繁殖場、二崁古厝、銅牆鐵壁等參訪外,晚間還將見證台北捷運公司與澎湖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與在地青年與舉行論壇和新書簽書會。(編輯:黃世雅)1110813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一行13日由市長柯文哲(左)率領抵澎湖參訪,澎湖縣長賴峰偉(右)親自迎接,雙方互贈紀念品。中央社  111年8月13日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一行13日由市長柯文哲(左)率領抵澎湖參訪,澎湖縣長賴峰偉(右)親自迎接,雙方互贈紀念品。中央社 111年8月13日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13日抵達澎湖,城市交流會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左)互贈紀念品。中央社  111年8月13日
台北市政府參訪團13日抵達澎湖,城市交流會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左)互贈紀念品。中央社 111年8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智堅論文爭議 黃珊珊:陳時中挺黨內同志不看是非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