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宗憲任立委遺缺待補 侯友宜:檢討小內閣人選

2024/1/31 13:19(1/3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將就任立法委員。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31日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小內閣人選將檢討後公布。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3年1月31日
新北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將就任立法委員。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31日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小內閣人選將檢討後公布。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3年1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1日電)新北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將就任立法委員,他今天說,之前從司法轉換跑道,在市府可發揮法律所長協助官員與檢調溝通是最快樂的事。市長侯友宜說,小內閣人選將檢討後公布。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宗憲今天參加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向各主管說,今天是吳宗憲最後一天參加市政會議,感謝他在不同崗位繼續為國家做事,每個人各司其職、努力打拚,能為國家、人民服務。

曾任檢察官的吳宗憲應侯友宜要求發表感言時表示,在市府任職時非常愉快;有時,司法與行政機關間是誤解,並非檢方刻意找麻煩,或機關不提供資料給檢方。

吳宗憲說,市府讓他可盡情發揮法律專業,藉以幫助各局處與司法機關協調與互動,幫大家解決頭痛的問題。法制局仍繼續會為各機關服務,他就任立委後,也可協助市府與國會溝通。吳宗憲並感謝侯友宜與其他官員的照顧。

吳宗憲30日參加廣播節目,對主持人提及下屆新北市長國民黨可能參選人,包括副市長劉和然、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立委洪孟楷等人,他表示,都是很好接班人,且各有所長。

對於上述,侯友宜會後接受聯訪時表示,自己現在全力衝刺市政,讓建設能快速發展。國家人才濟濟,都可為人民服務、奉獻。

劉和然當時在旁邊陪侯友宜受訪,對相關問題沒有回應,等侯友宜接受聯訪完,即陪同回到座位,繼續開閉門會議。

媒體詢問,吳宗憲法制局長遺缺、市府體育局長目前是代理,萬里區長、深坑區長懸缺等;近期市府是否有小內閣人事調整或異動。

侯友宜說,感謝市府員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對於局長、區長出缺,會做好檢討後公布,讓團隊新人進來市府合作,展現不一樣的氣象,做出人民有感的成績。(編輯:方沛清)1130131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圖)將就任立法委員,31日參加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感謝他在不同崗位繼續為國家做事,吳宗憲並感謝侯友宜與其他官員的照顧。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3年1月31日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圖)將就任立法委員,31日參加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感謝他在不同崗位繼續為國家做事,吳宗憲並感謝侯友宜與其他官員的照顧。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3年1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