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17歲 李烈勉創新獨立

2015/4/9 12:22(4/9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9日電)第17屆台北電影節今年6月26日登場,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說,繼續秉持創新與獨立精神,引進更多各國電影佳作,滋養台灣電影土壤。

第17屆台北電影節6月26日到7月18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

從張艾嘉手中接下台北電影節主席棒子的李烈說,17歲代表一個人的青春年華,但對電影節而言,17年是條漫長道路;鼓勵剛滿17歲的台北電影節,繼續秉持創新與獨立精神。

鳳小岳擔任2015年電影大使,曾有「女朋友。男朋友」、「艋舺」、「九降風」等作品入選台北電影獎,他表示,2008年隨「九降風」劇組參加台北電影節,剛好是影展初體驗,台北電影節已17歲,他也在這幾年成長許多,很開心看到影展保持初衷,且更國際化。

他說,電影節算是種大型創作分享平台,讓創作者將想說的話透過電影呈現給觀眾,與觀眾對話交流,對台北電影節每年開出的片單有極大期待。

鳳小岳拍攝的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目前後製中,預計5月正式發布;身為演員的他,很慶幸觀影時依然可保有觀眾單純享受電影的愉悅,將來期待與導演侯孝賢、李安等人合作。

此外,台北電影節著名單元之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年起更名為「國際新導演競賽」,鼓勵創作人不分年齡自由逐夢。

台北電影節新Logo主視覺,採用極簡線條與清爽湖水綠色,發展出蝴蝶形狀4片羽翼,每片翅膀都象徵與觀眾互動的「對話框」,同時傳達蛻變、新生的精神,並期許電影節能更加豐富市民的人文生活。104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