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飛題材不被看好 李崗:林北就是要做

2017/6/20 21:51(6/21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0日專電)導演李崗電影「想飛」昨晚在倫敦舉辦放映會,雖然是3年前上映的電影,李崗談起來仍充滿熱情。他說,當初要拍國軍題材不被看好,但是「林北就是要做」。

李崗作品「想飛」是一部以空軍為背景、結合勵志與夢想的愛情電影,以IDF戰機領隊的空軍飛官中校李政亮,以及視障妻子楊雅惠的故事為題材,由演員張睿家、徐瑋甯主演。電影昨晚在倫敦大學學院放映,李崗出席座談,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林永樂夫婦、副代表程祥雲夫婦與會觀賞。

李崗談到拍攝電影的契機時說,他從小就覺得戰鬥機飛行員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他想拍個像「捍衛戰士」(Top Gun)這樣的電影,去找國防部談,國防部也很有興趣,但他的故事一直想不出來。

他說,大約1年後,「國家地理頻道」有個案子找他談,因緣際會得知了李政亮和妻子的故事,「看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覺得就是這個了。

李崗也說,現在為了中國大陸市場,「誰要做國家跟軍隊概念的東西」,但是「林北就是要做」。

李崗回憶3年前電影上映時,發生雷虎小組莊倍源中校訓練擦撞意外,莊倍源為了不讓飛機撞民宅而延遲彈跳,不幸殉職。

李崗指出,當初到空軍官校拍片,莊倍源曾協助,他發生的事情就跟電影情節中一模一樣,讓他非常感慨,再次體會到空軍的高貴情操。

李崗也提到,這部電影包括動畫、特效等,百分百都是「台灣製造」,這很不容易,也是他最驕傲的事。他說,「想飛」就是一種對速度、激情、浪漫的嚮往,他希望一輩子都有這種熱情和勇氣。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