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貓影特工拳腳護市民 籌拍11年寒假躍大銀幕

2019/1/19 19:37(1/1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動畫國片「貓影特工」延續台灣動畫電影能量,從開發走到院線歷經11年,儘管團隊曾遇財務與技術問題一度放棄,但導演張永昌用正面態度完成,可惜是目前全台僅18家戲院上映。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透過臉書,為台灣動畫片「貓影特工」宣傳,並附上整理好的場次表,呼籲大家用行動相挺本土動畫產業。

繼台灣動畫長片「小貓巴克里」、「幸福路上」後,國產動畫電影「貓影特工」18日上映,描述一群武功超群的「太極星貓」擁有特務身分,協助秘密組織打擊犯罪、保護市民的故事。片中每隻貓咪角色皆身懷絕技,不僅有流暢的動作場面,也有帶點台灣味喜劇元素。

談及「貓影特工」籌備過程,張永昌坦言十分「坎坷」,憶及2008年正式進入開發期,一路上遇到財務調度、技術成熟性等問題,得不斷到處找資源,製作過程停停走走,導致籌備時間拉得很長,中間一度想放棄這部作品,「還好有繼續做,總覺得它有很多人一起協助,也應該被完成」。

耗時11年籌拍「貓影特工」,無疑是一段漫長艱苦的路程,不過目前「貓影特工」全台只有18家戲院上映,對於動畫國片上院線的情況,張永昌表示,「幸福路上」創造幾乎全台院線都有上映的紀錄,也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可是如其他家庭娛樂屬性的台灣原創動畫長片,仍難以達到大量排片的放映安排,多少影響到票房效益,也讓台灣動畫環境相對更艱困。

事實上,「貓影特工」從開發期到走上大銀幕的這段期間,張永昌還不斷投入其他原創作品的可能性,包括動畫片「夢見」、漫畫改編真人影視作品的「北城百畫帖」前導片,也是他的公司「肯特動畫」這10多年來的縮影,張永昌也自勉,未來還有很多要努力的空間。

對於「貓影特工」以貓作為角色設定的原因,張永昌說,由於他也有養貓,因此創作過程中就把貓的元素加進去,動畫中也有出現他和寵物貓互動的縮影,包括九二一大地震時曾抓著貓逃往一樓避難,這段難忘的回憶也成為電影中十分揪心的橋段。

此外,「貓影特工」還找來藝人炎亞綸、楊小黎獻聲配音,由於動畫中有不少作場面,包括吼叫、吶喊的聲音演出,張永昌稱讚炎亞綸替主角「巴狄」配音的效果十分自然且出色,就連專業的配音導演都認可;而童星出身的楊小黎也相當有表演經驗,替角色加分許多。

「貓影特工」故事描述一群與人類締結盟約的「太極星貓」所組成的祕密特殊組織,成員們正義感強烈,武功高強,其中由巴狄、卡利、凱西及毛球組成的第一小隊表現最傑出,受到星貓市民對他們有超級英雄般的景仰;18日起全台上映。(編輯:黃于)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