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片你的臉母親節特映 蔡明亮分送康乃馨

2019/5/11 21:10(5/11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1日電)蔡明亮導演今天出席新片「你的臉」母親節特映會,映後更分送現場觀眾粉紅色康乃馨,並且感性現場獻唱。

蔡明亮導演的電影睽違5年後重回大銀幕,最新作品「你的臉」將搭配他為中山堂拍攝的短片「光」,在17日重回電影院,並且還要將光點華山電影館化身為美術館。

「你的臉」與「光」今天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母親節特映,蔡明亮導演出席該片映後座談。恰逢母親節前夕,蔡明亮不但精心挑選粉紅色康乃馨,分送給現場觀眾,還現場獻唱蘇芮的「牽手」,以及他為此次上映影片所創作的歌曲「有一點光」,最後更與全場觀眾大合唱華語金曲「月滿西樓」。

演員李康生的母親李劉金花女士也是「你的臉」的被拍攝者之一,她今天受邀出席映後座談。李康生雖因拍片工作無法出席,仍事先預錄母親節愛的告白影片,蔡明亮在映後現場也特別替李康生送康乃馨給李媽媽。

蔡明亮也表示,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也能回去仔細看看自己父母的臉,感受歲月、感受愛。

蔡明亮的「你的臉」由13組人物臉部特寫鏡頭組成,宛如一幅幅動態的人物肖像畫,也彷彿透過影片的拍攝與觀賞方式,探討「觀看」的各種意義與可能性。

本片在台上映前,已經在國內外參加超過40個影展,包括威尼斯影展、紐約影展、釜山影展、香港電影節、金馬影展閉幕片等。

電影公司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蔡明亮新片除了將從17日起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外,「蔡明亮的凝視計畫」也將把電影院化身為美術館,電影中的13張人物大臉,將化身為13幅大型影像藝術作品,再加上蔡明亮個人親筆畫作及影像作品,超過15幅大型藝術作品,將會包圍光點華山電影館。

電影公司指出,搭配戲院的燈箱光影及現場的自然光線流動,加上作品中不同的混合媒材,這個展覽將提供大眾在華山草原中另一種「凝視」的絕佳體驗。(編輯:陳惠珍)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