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邀10非常新人 影展放映為觀眾引言

2019/6/6 19:15(6/6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6日電)台北電影節推出新企劃「2019非常新人」,將邀請來自電影、電視、劇場的10名實力派新秀,在影展放映時擔任引言人,除了推薦好電影,也讓觀眾認識值得關注的新星。

台北電影節今天發布新聞稿,近年觀察到台灣影視產業演員斷層、人才外流嚴重,因而推出新企劃「2019非常新人」。總監李亞梅認為扶植新人刻不容緩,台北電影節要匯集資源扮演交流平台,讓產業與工作者可以互相認識,進而幫助整個產業更為活絡。

影展將安排受邀10名新星搶先觀賞今年強打電影,擴大年輕演員的觀影經驗與涵養。在影展期間,演員們則將擔任電影引言人,向全場觀眾推薦電影,也增加自己被觀眾認識的機會。

台北電影節表示,這些「非常新人」在各領域中都是佼佼者,但面對一般大眾,還是缺少被看見的機會。

「2019非常新人」包括以「我們與惡的距離」李大芝一角廣為人知的陳妤;以「天黑請閉眼」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孫可芳;演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的宋柏緯;以及在電視劇「噬罪者」中備受矚目的林子熙。

此外,已有電影演出經驗的新秀,則包括電影「5月一號」的氣質女星程予希;以出道作「幸福城市」3度入圍最佳新人的謝章穎;還有橫跨劇場與電影,目前擔任兩廳院短期駐館藝術家的王安琪。

還有與眾多兩岸明星合作演出的蕭傳勳;演歌雙棲暖男管麟;劇場經驗豐厚爆發力十足的王肇陽。

影展也將安排這些「非常新人」出席官方的開閉幕活動,以及頒獎典禮等,深入業界爭取各種曝光。李亞梅表示,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推出「非常新人」,這樣就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面孔與觀眾見面。

台北電影節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於台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編輯:張芷瑄)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