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江湖無難事 阿喜面癱對戲梁赫群苦憋笑

2019/10/18 19:57(10/18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8日電)個性活潑的藝人阿喜演出「江湖無難事」,卻被導演要求只能「面癱」入鏡,只能努力憋笑。她更為戲狂吃用女星姚以緹手指開模做的道具斷指,「手指還有指甲,一直頂到喉嚨」。

阿喜(林育品)在國片「江湖無難事」中飾演電影特殊化妝師,被男星邱澤飾演的電影製片找上,要她為意外死亡的黑道大哥女人屍體上妝,好讓邱澤與搭檔瞞天過海,完成為大哥女人拍電影的任務。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阿喜平常在鏡頭前古靈精怪,在本片中導演高炳權卻特別要求她必須「面癱」入鏡。阿喜表示,她面試時,前一天因拍戲幾乎沒睡,一臉睡眼惺忪:「他可能覺得我那個狀態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阿喜說,她因為必須常常和藝人梁赫群對戲,梁赫群的冷面笑匠喜感,讓阿喜憋笑吃盡苦頭。阿喜說:「小梁哥(梁赫群)一直想跟我有眼神互動,好痛苦。」

阿喜回憶,片中有場眾人討論要不要逃亡的戲,她和梁赫群雖只是畫面上的背景,但梁赫群卻一直很入戲地苦惱碎念,阿喜說:「看到他很嚴肅的表情,我真的憋笑憋很慘。」

除了憋笑,阿喜印象最深刻的,還有一場「吃手指」的戲。她為了隱瞞大哥女人香耐鵝已經死亡,在大哥來探班時,必須把香耐鵝的斷指藏到嘴裡。

阿喜在這場戲來回狂吃20幾遍手指頭,飾演香耐鵝的女星姚以緹說:「那個斷指真的是用我的手指開模做的,非常逼真。」阿喜更忍不住喊噁心說:「那個手指頭還有指甲,一直頂到我的喉嚨。」

「江湖無難事」現正上映中。(編輯:張芷瑄)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