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球獎花絮 得獎人從澳洲大火談到美國大選

2020/1/6 20:56(1/6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5日綜合外電報導)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這場盛會不僅A咖巨星雲集,還有許多令人難忘花絮,得獎人談的不只電影,還包括澳洲大火、美國大選、宗教和時局。

●羅素克洛籲對澳洲大火採取行動

澳洲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以影集「腥聞教父」(The Loudest Voice)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男主角獎項,他雖未出席頒獎典禮,但針對澳洲大火與氣候變遷議題傳達有力訊息。

美國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擔任頒獎嘉賓時解釋,羅素克洛未能出席,是因為他在家鄉澳洲「保護他的家人免於毀滅性森林大火」。

珍妮佛安妮斯頓朗讀羅素克洛的訊息表示:「無庸置疑,這場在澳洲出現的悲劇起因氣候變遷。我們需要根據科學採取行動...。」

●埃及裔新科影帝拉米尤塞夫讚「真主至大」

埃及裔美國籍男星拉米尤塞夫(Ramy Youssef)以「拉米」(Ramy)一劇,奪得最佳喜劇音樂類影集男主角獎,但他上台的發言卻有些引人側目。

拉米尤塞夫說:「我想要感謝我的上帝。『真主至大』(Allahu Akbar)。感謝你,真主。」

「真主至大」一詞在穆斯林世界是日常用語,但在部分西方人心中,這個用語已遭到扭曲,被認為與極端主義分子的攻擊有關。

●蜜雪兒威廉絲促女性踴躍投票

美國女星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以影集「佛西/薇登」(Fosse/Verdon),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她領獎時呼籲女性在今年總統大選時踴躍投票。

蜜雪兒威廉絲告訴觀眾:「身為女人或女孩,事情可能在不是出於我們選擇的情況下,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女人們,從18至118歲,到了投票的時候,請為自己的利益投票。」

●派翠西亞艾奎特警告美國處於「戰爭邊緣」

美國女演員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則利用成為鎂光燈焦點的機會,抨擊美國政府空襲殺害伊朗高級軍事將領後造成雙方關係緊張。

派翠西亞艾奎特以「惡行」(The Act)一劇,榮獲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她發表獲獎感言時提及,當未來世代「回顧史冊上的今晚,會看到一個處於戰爭邊緣的國家」。

●與艾爾頓強的「52年婚姻」

描寫英國流行音樂巨星艾爾頓強(Elton John)的傳記電影「火箭人」(Rocket Man),以(I'm Gonna)Love Me Again贏得最佳原創歌曲獎項,創作人是艾爾頓強及英國音樂人伯尼陶平(Bernie Taupin)。

陶平在發表得獎感言時形容,他與艾爾頓強一起的歌曲創作生涯有如「52年的婚姻」。艾爾頓強則補述說,與陶平共同獲獎是「我生命中最感動的時刻之一」。(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奉俊昊獲金球獎聲望高漲 韓媒:未來媲美李安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