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神的眼淚致敬消防員 演員受訓成果公開

2020/1/19 19:41(1/19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9日電)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今天公布演員接受消防訓練的成果,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都下場挑戰,也展現該劇拍攝消防員受訓時的甘苦。

適逢119消防節,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的演員在劇組與台北市消防局的安排下,進行為期3個月的消防、救護訓練,特別選在今天公布演員的訓練成果,準備與消防員同標準3大項目讓演員挑戰,包含「80秒著裝」、「布線射水」及「煙霧搜索」驗收。

溫昇豪分享著裝受訓的經驗,他說,每個環節都需要再三確認,「因為這是在火場保護自己的關鍵,消防人員在進入火場救人前一定要顧好自身安全」。

挑戰「布線射水」項目,身上要背著30至40公斤的裝備與水袋,林柏宏與劇中飾演分隊小隊長的許元康,在該項目拿下佳績。林柏宏說,「這項挑戰除了對體能是很大的考驗外,更重要的是與夥伴的默契」。

最終「煙霧搜索」項目,需要戴著面罩、背著氧氣瓶進入布滿濃煙能見度僅10公分的密室搜索、進行救援。陳庭妮坦言,這是所有課程中難度最高的,因為視線很差、能見度太低,「需要戰勝心理的不安、壓力與恐懼,更何況現在裡面只有煙,若是加上真實火場的溫度、聲音,背負的內心壓力一定更大」。

「火神的眼淚」由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夏騰宏、胡釋安、謝章穎、馬力歐、鄭志偉、許元康、邱木翰等人主演,劇情描述一群「打火英雄」面臨每次的救災救難任務中看見的人性,一起揭開社會的傷口、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火神的眼淚」將於公共電視、myVideo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