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敦南10年黑膠暢銷榜 鳳飛飛想要彈同調奪冠

2020/3/12 14:58(3/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2日電)陪伴許多音樂人成長的誠品音樂館,隨著誠品敦南將在5月熄燈,誠品音樂館將舉辦閉店前最後一場地下黑膠市集,並公布黑膠暢銷榜,鳳飛飛「想要彈同調」拿下10年來冠軍。

1999年成立的誠品音樂館,陪伴許多音樂人成長,也是目前全台最大實體唱片通路,然而隨著誠品敦南即將在5月熄燈,誠品敦南音樂館從今天起至23日舉辦閉店前最後一場地下黑膠市集「Repeat讓音樂延續」,一系列音樂活動,讓音樂繼續延續不停歇。

3月21日邀歌手安溥、白安等舉辦「戀戀敦南」街頭演唱會;27日誠品酒窖與誠品敦南音樂館推出「飲樂,小劇院」歌劇導聆,由音樂人與專業侍酒師賞析經典歌劇、品飲美酒;13日至14日邀請曾參與第1屆誠品敦南黑膠活動的作家陳德政、DJ崔狄安分享黑膠迷人魅力;21日邀請好感音樂負責人江建德暢談華語黑膠展望,帶樂迷一起領略黑膠的迷人世界。

誠品敦南音樂館也公布近10年的黑膠暢銷榜,其中「帽子歌后」鳳飛飛精選16首台灣歌謠的專輯「想要彈同調」,拿下這10年來的冠軍;中國搖滾樂團黑豹樂隊的「無地自容」拿下第2名;歌手林憶蓮睽違6年發行的「0」則位居第3;歌手陳綺貞的「吉他手」、「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在前10名中就包辦3個名次。

華語之外,老鷹合唱團問世數10年、至今仍是全球搖滾經典的「加州旅館」拿下西洋類冠軍;電影原聲帶則由導演侯孝賢執導、日籍音樂家立川直樹配樂的「悲情城市」居冠。

誠品敦南館之外,黑膠市集從3月25日至4月13日在誠品台中園道店、4月23日至5月10日在高雄大遠百店也將陸續舉辦。(編輯:張雅淨)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