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橋牌社演活李登輝 楊烈緬懷:時代的巨人

2020/7/31 12:48(7/3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1日電)藝人楊烈去年在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飾演總統黎清波,角色原型為昨晚辭世的前總統李登輝。楊烈今天表示,李登輝是個時代的巨人,知道過世消息後相當難過。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辭世,享耆壽98歲。楊烈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憶過去跑競選場合,就和李登輝見面過幾次,且去年拍攝「國際橋牌社」之前也曾通電話向李登輝致意,當時李登輝用台語鼓勵「要認真,要做好喔」,讓楊烈為了角色做足功課,認為李登輝運用許多武士道精神,對事情決斷都是簡單、快、準、乾脆。

楊烈特別讚賞李登輝讓台灣落實民主化,經濟、外貿等都能與國際接軌,「我從很久以前就非常崇拜他,他就是一個大時代的巨人」。而「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即將開拍,楊烈希望將李登輝的精神,以話語、戲劇方式呈現,讓更多人看見。

此外,導演葉天倫也在臉書希望李登輝一路好走,並分享兩人曾見面的緣分。他說,因父親葉金勝曾擔任電影「天馬茶房」製片及編劇,「天馬茶房」以台灣二二八事件時代為背景的故事。該片曾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外語片從洛杉磯返台後,當時擔任監製的母親潘鳳珠寫信給總統府,於是也有了機會和時任總統的李登輝見面。(編輯:張芷瑄)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透明信任促防疫成功 陳建仁提李登輝有功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