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科視帝姚淳耀參演返校影集 趙正平飾演白教官

2020/9/28 14:39(9/2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影集版「返校」今天公開角色版預告,在原作遊戲、電影中的關鍵角色「白教官」由趙正平飾演;新科金鐘視帝姚淳耀則扮演詩社老師,是影集全新角色。

公視推出「返校」影集,改編自台灣赤燭遊戲恐怖解謎作「返校」(Detention),從遊戲劇情延伸30年後的新故事,影集融合台灣民俗,吸引國際串流平台Netflix搶下獨家跟播權。

「返校」影集製作人林仕肯、林怡伶表示,「世界疫情還在蔓延時,透過Netflix在全球連結的優勢,以『返校』影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並且接觸屬於台灣的故事,這是今年最令我們振奮的消息。」

今天發布角色版預告,由趙正平演出30年後的「白國峰教官」,出身自軍人家庭的趙正平表示,讀劇本時從角色中看到父親身影。管教學生時,趙正平複製父親的樣子,演出充滿威權的教官形象,他不只減重6公斤,穿上貼身的教官服,還特別練習外省人的北方口音。

資深劇場演員吳昆達飾演30年後的學弟「魏仲廷」,延續原作遊戲結尾獲特赦出獄的劇情,魏仲廷歷經15年的牢獄之災,出獄已是家破人亡,因身心都飽受折磨而封閉自我。

吳昆達表示,開拍前閱讀許多白色恐怖的書籍與訪談紀錄,也研究政治犯服刑和釋放後的心理狀態,希望透徹詮釋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角色。

今年封金鐘視帝的姚淳耀,此次飾演新角色「沈華」,是女學生「劉芸香」仰慕的詩社指導老師,有貫穿全劇的重要翻轉演出。

「返校」影集描述在被禁錮的60年代,翠華中學有師生因組織讀書會遭捕,隨著女學生方芮欣墜樓身亡,從此鬼魂傳聞不斷。30年過去,翠華中學威權校風依舊,轉學生劉芸香闖入校園禁地,意外遭遇被封印的鬼魂,揭開塵封的悲劇真相。

關鍵雙女主角由新生代演員韓寧飾演學姊方芮欣、演員李玲葦飾演學妹劉芸香,黃冠智、羅光旭、蔡瑞雪、夏騰宏等演員也參與演出。

「返校」影集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編輯:張雅淨)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