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 10/27開跑播29片

2020/10/24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2020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將於27日在板橋區府中15開跑,免費放映「24號大街」、「生化人:醫學革命」、「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等金獎推薦國際影片,共29部記實影像紀錄傳世足跡。

新北市府新聞局今天表示,2020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27日起至11月19日在主場新北市板橋區紀錄片放映院府中15(Fuzhong 15)開跑,11月20日至21日,部分影片在台北市光點華山電影館播映。

新聞局表示,國際紀錄片月共分金獎推薦的國際紀錄片、以女力時代為主題的當代女性群像、2020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及新北紀錄片獎優選影片與新銳紀錄片導演作品賞4大單元,並邀創作導演、專業影人映後座談,歡迎大家免費入場欣賞。

新聞局表示,國際紀錄片影片大賞中,共有台灣、英國、美國、中國大陸等國家的6部影片。「24號大街」是中國導演潘志琪作品,描述中國杭州24號大街,大型建設工程如火如荼展開,吸引外地農民工攜家帶眷前來搭造棚屋、過生活。

「生化人:醫學革命」是美國影片,描述因脊隨損傷而四肢癱瘓的患者、盲人、受帕金森氏症而苦的藝術家,及渴望解開人類腦部秘密的科學家們,一同踏上生化人未知的領域。

美國記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由艾美獎常勝軍導演John Chester掌鏡,歷時10年,記錄他與美食部落客愛妻的農場大作戰。這對瘋狂夫妻,當初為了堅持對愛狗的承諾,毅然轉職到鄉下開農場。並在大自然的震撼教育中,不只關注產量收益,而是真正親近土地,體認綠色保育的永續真諦。

新聞局表示,29部記實影像還包括台灣影片,導演賴麗君的「老鷹之手」、導演麥覺明的「黑熊來了」、導演陳芯宜的「尋找乳房」等片。

新聞局說,紀錄片記錄真實的人物與議題,不但激發當代省思、更為下一代留下彌足珍貴的傳世足跡,具有深遠的意義、與鼓動人心的力量。(編輯:方沛清)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