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影集廢棄校舍拍片 導演自曝聽到不明女聲

2020/10/29 16:23(10/29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實習記者陳奕安台北29日電)改編自同名遊戲的公視影集「返校」,主場景在苗栗廢棄校舍拍攝,演員李玲葦提到拍片隨身攜帶平安符,導演莊翔安自曝曾在片場聽到不明女聲,讓他毛骨悚然。

影集「返校」今天舉行媒體茶敘,由製作人林怡伶、導演莊翔安與4名主要演員李玲葦、韓寧、姚淳耀、黃冠智出席分享拍攝趣聞。

正逢劇中飾演詩社老師沈華的金鐘視帝姚淳耀生日,演員們送上慶生蛋糕與復古按摩器,祝福他工作之餘好好照顧身體。姚淳耀表示,近期忙於電影宣傳,沒有特別的生日規劃,至於生日願望,「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珍惜身邊的一切,把握變局」。

姚淳耀表示,自己飾演的詩社老師有很多偽裝,面對外界與內在的反差有點大,承受著自我矛盾與周遭的壓力。他分享,為了進入角色狀態,每次開拍前,都會直挺挺地走上一萬步,抬高下巴並調整走路姿勢。此外,他為符合90年代消瘦身形的詩社老師設定,在2個月內瘦8公斤。

飾演新設角色「學妹劉芸香」的李玲葦提到,學妹角色設定相當壓抑、負面,連帶影響自己比以往更敏感、憂鬱,殺青後她花了整整一週待在家裡調適心情。

李玲葦提到,在片場拍攝服裝與季節不同,有時候感覺快感冒、身體稍有不適,但為了不要延誤拍攝進度,只能吞藥,用毅力強逼自己不能生病。她笑說,由於在廢棄校舍拍攝,經常覺得「怕怕的」,都會偷偷在戲服口袋放平安符。

莊翔安回憶,在校舍拍攝期間,曾在耳機聽到2名陌生女子的笑聲,但其他人沒聽到,讓他覺得有點詭異,不過當時擔心延後拍片進度,也想不了這麼多。林怡伶提到,廢棄校舍曾經突如其來響起鐘聲,讓她心裡也覺得毛毛的。

「返校」在原始遊戲設定中,發生在60年代,翠華中學有師生因為組織讀書會遭捕,而女學生方芮欣墜樓身亡後,從此鬼魂傳聞不斷。影集劇情則安排在30年後,林怡伶表示,回想當初玩「返校」時,特別喜歡遊戲中的時空感,因此希望藉由設定在90年代,以更當代的視角去回顧過去歷史。

影集「返校」將於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編輯:張雅淨)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