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昇罹口腔癌初期經治療無大礙 西門照開唱

2021/3/5 18:16(4/15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歌手陳昇去年11月中因檢查出口腔有腫瘤,決定取消跨年演唱會。他今晚在西門舉辦春酒演唱會,開唱前證實罹口腔癌初期,經治療暫無擴散,不過部分舌頭仍感麻木,每月都須回診。

陳昇今天在演唱會前受訪表示,去年底檢查出原發性口腔癌初期。他回憶得知診斷結果走出醫院時,站在醫院外的十字路口發呆許久,不知該如何打電話向結縭超過35年的妻子說。

陳昇表示,「我真的覺得很Sorry,用英文是因為那個感覺不只抱歉跟遺憾,還有更多情緒,覺得好像不能陪妳到最後了。」陳昇鼓起勇氣跟妻子說後,對方只要他趕快回家,全家一起討論治療方式,希望能順利度過難關。

陳昇表示,治療過程盡量保持輕鬆態度還能和家人開玩笑。他透露住院時看著窗外的陽明山,想著之前和弟弟曾騎車經過附近的公墓,他還跟弟弟說:「我(過世)之後要丟到海裡,丟到綠島附近,不要放進土裡,這樣就好了。」弟弟則回:「我們才差2歲,不一定是誰先丟咧!」

陳昇表示,雖然已經開刀治療一段時間,仍有1/5的舌頭是麻的,講話還有點大舌頭。陳昇也以個人經驗呼籲大家要注意身體狀況,除了要定期健康檢查,平時也要注意別吃太多辛辣或刺激性食物。(編輯:陳政偉)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