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流線上演唱會警戒降二級後首登場 逾50萬人次收看

2021/8/1 19:38(8/2 0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日電)隨著全國防疫警戒降至2級,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線上畢業演唱會,邀請棉花糖、大象體操、李友廷、麋先生、告五人5組藝人輪番上陣,吸引超過50萬人次同時收看。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高雄流行音樂中心7月31日舉辦「打勾勾.下次見」線上畢業演唱會,是防疫2級警戒後首場完整大型線上音樂會,邀請樂團棉花糖、大象體操、告五人、歌手李友廷、麋先生5組藝人輪番上陣,創下線上超過50萬人次同時收看的驚人紀錄。

高雄市長陳其邁為這場全台唯一的畢業演唱會,預錄一段給畢業生的話,提到全球還處在疫情當中,台灣各級學校畢業典禮皆停辦或採線上辦理,高雄市政府特別舉辦線上畢業演唱會,讓各校畢業生透過網路一起迎向人生新階段。

陳其邁幽默表示,大家都很期待能在畢業典禮向心儀對象告白,這次線上畢業演唱會,可透過打電話或視訊表達心意,不用擔心被其他同學看見,被拒絕也可以用「訊號不好」化解尷尬,最後特別感謝參與演唱會的所有表演團體,並祝畢業生「鵬程萬里、一切平安」。

演唱會也為即將迎來正式啟用的高流海音館揭開序幕,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高流海音館3月27日完成滿載測試,場館已陸續完備調校優化,疫情雖影響開幕延期,但高流在疫情間持續發揮功能,先前推出高流音樂加油站,也加入疫苗接種站行列,也盼用線上演唱會歡送畢業生。

演唱會還穿插許多彩蛋片段,包含串聯高雄各校師生,一起為展翅高飛的畢業生送上祝福、「校園生活炫照大募集」,網羅全台畢業生求學生涯中夠荒謬、夠成為黑歷史的人生合照,活動推出後反應熱烈,上百張最青春、最搞笑的合照都被拿出來炫一番。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表示,這次舉辦線上演唱會也不忘防疫,落實滴水不漏的防疫措施,未來隨著疫情解禁,高流海音館將會是台灣難得開放飲食的展演場館,除了節目演出外,也將一步步整備,迎接接下來每一場精彩演出。(編輯:管中維)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