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馬克告別彌撒長子要父別擔心 眾人紅了眼眶

2021/8/24 15:08(10/3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泰武國小主任查馬克‧法拉屋樂病逝,今天舉行告別彌撒,長子樂可艾.法拉屋樂在告別式中說,「爸爸別擔心,我會照顧好兩個妹妹及媽媽的」,讓許多人忍不住紅了眼眶。

42歲的查馬克在公視戲劇「斯卡羅」飾演男主角、大股頭「卓杞篤」,因罹癌於19日過世,今天在來義鄉丹林聖保祿天主堂舉行告別彌撒,長子樂可艾20日才剛領總統教育獎,在告別彌撒中自彈吉他,獻詩「有人在為你禱告」給最敬愛的爸爸。

樂可艾在查馬克生病後,勇敢而懂事地負起照顧妹妹及協助媽媽的角色,今天在告別式中,他感性地說「爸爸別擔心,我會照顧好兩個妹妹及媽媽的」,讓許多人忍不住紅了眼眶。

縣長潘孟安頒發褒揚狀表彰查馬克時哽咽地說,查馬克用最大心力來傳承排灣族文化及奉獻教育,他的一生雖短暫,卻如星星般永恆璀璨,他的愛、精神將永遠活在大家心中。

潘孟安表示,查馬克致力推廣民族教育,在課程編排及音樂有很大貢獻,將素材譜成曲及文字,讓古謠一代一代傳承下去,這是屏東所擁有的獨立素材。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致詞時說,覺得自己太幸運,能遇到查馬克,深深感受到查馬克對自己文化的熱愛及尊重,把原住民的精神與身影,表現得淋漓盡致,他的一生短暫且絢爛,很幸運也很感激能有機會記錄查馬克的身影。

來自屏東縣來義鄉丹林部落的查馬克,是屏東縣泰武國小主任,也是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幕後推手,曾獲金曲獎、師鐸獎,致力推動排灣族文化,本身也是個雕刻藝術家,將雕刻和生活結合。(編輯:謝雅竹)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