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凱偉楊銘威兄弟搶金鐘 視后天心透露鍍金預兆

2021/9/13 19:22(9/1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邱凱偉、楊銘威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兄弟檔入圍金鐘男配角獎,今天出席戲劇「最佳利益2」媒體探班,鍍金前輩天心、溫昇豪分享,夢到考試零分、頒獎摃龜是好兆頭。

「最佳利益2」劇組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工3個月,日前正式復工,新一季除了班底天心、溫昇豪、楊銘威回歸,也加入助理禾浩辰、事務所小開邱凱偉兩個新角色。

楊銘威和邱凱偉雙雙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被問及兩人誰會得獎,楊銘威坦言從17歲就開始在想得獎感言要講什麼;邱凱偉則表示入圍已算是得獎,「不想得是騙人的,但入圍就開心,這是整個團隊榮耀」。

邱凱偉笑說,這回在「最佳利益2」自己和楊銘威不是搶媽媽財產,而是在律師事務所搶權奪利。正和楊銘威的妻子方志友拍攝其他戲劇的邱凱偉也幽默透露,「方志友威脅我,說希望我金鐘獎那天不要出現」。

身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和「最佳利益」製作人的陳慧玲則表示,希望兄弟倆加把勁, 「一定要獎落我們家。」

身為已經鍍金的前輩,天心、溫昇豪也給出金鐘應戰建議,要他們最近注意夢境,天心說:「我得獎前夢到我去學校考試考零分。」溫昇豪想起當時得獎前也曾夢到獎項全摃龜。楊銘威笑回:「那萬一我夢到得獎就是做惡夢,會直接嚇醒。」邱凱偉也搞笑接話,「萬一這樣的話要趕快吞安眠藥,重睡一次。」

「我的婆婆」入圍本屆金鐘獎8大獎項,第2季及電影版也正籌備中。連續兩部作品都成功創造續集延續IP,陳慧玲表示,一直希望能把好作品、好IP延續,「很高興大家願意相信我們、投資台劇的IP發展,期待台灣有越來越多樣且豐富的題材跟作品」。

「最佳利益」導演林立書表示,第2季會保留鮮明俐落的故事節奏,案件裡面的法律知識也會更豐富及多元,每一個案件也不是非黑即白那麼簡單,有留給觀眾許多反思的空間。

林立書指出,第2季籌備過程準備項目更詳細,故事也從實習律師進階到資深律師的職場鬥爭,相信有很多職場上的角力、碰撞會讓觀眾看得很過癮。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預計將於2022年播出。(編輯:張雅淨)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最舒服聲音重出江湖 瑪麗劉傑中攜手主持廣播金鐘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