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孟宏自爆是女兒奴 財產房子通通都願意給

2021/11/20 14:12(11/27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導演鍾孟宏與演員賈靜雯合作的電影「瀑布」,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也獲金馬獎11項提名,戲中描繪緊繃母女關係,戲外鍾孟宏卻自爆是女兒奴,女兒如果要自己的財產和房子全都可給她。

鍾孟宏和賈靜雯日前參與節目「36題愛上你」宣傳新作「瀑布」,全片預告略帶驚悚恐怖風格,飾演思覺失調症母親的賈靜雯形容,其實「恐怖」是在人心裡面,也認為電影如片名:「很衝擊,看完之後好像會倒抽一口氣,到最後那口氣才會慢慢吐掉」。

鍾孟宏在「瀑布」常運用自然光與大特寫,也不太讓演員看「回放」檢視拍過的鏡頭,對演員相當挑戰。問及拍攝最難之處,賈靜雯回想拍大特寫最難,「很考驗吧,不管是樣子或者表演都不能有一點點跑掉,否則會很出戲」。

儘管鍾孟宏在「瀑布」描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劍拔弩張、敏感的母女關係,但在他出版的散文集「我不在這裡 就在往那裡的路上」,卻自爆是「女兒奴」,書寫愛女如痴的日常對話,反差極大。

鍾孟宏在節目透露,女兒喜歡吃竹筍的嫩筍尖,有回女兒問他:「爸你確定把筍尖全部給我?」鍾孟宏竟順口回女兒說:「哪天就算你叫我把除了日常生活需要的錢以外的財產跟房子都給你,我也會這麼做」,讓主持人吳姍儒驚呼:「那麼感人!」鍾孟宏也深情表示,膝下2個女兒就是最理想的孩子。

現場女兒經聊開,育有3女的賈靜雯也提到,大女兒正處青春期難免會有個性或叛逆,她也學習跟著女兒身體的成長步調、荷爾蒙變化去調整,難免還是有「媽媽都已經為你做到這樣了,你到底要怎樣?」的煩憂。賈靜雯後來懂得轉念思考,站在女兒立場想,「跟她當朋友的時候還比較好說話」。

賈靜雯國中就出道,演藝路幾度轉折,2019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終獲金鐘女主角獎肯定,她也覺得自己還蠻幸運地是「一直把愛都抓得還蠻緊的」。

她認為人生路上,自己獲得母親的支持,女兒也給了她很大的動力,有感而發:「人生有低潮,然後再走回平靜、各個方面的過程,我都是用『面對』的心,因為那都是我自己的路」,也說「失敗也好、低潮也好,那就是我的人生、也是我的養分」。

「36題愛上你」21日晚上9時公視播出;YAHOO TV、中華電信MOD同天10時上架。(編輯:張芷瑄)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