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攝影劉芸后執導劇情片 刻畫台越「姐妹」情

2021/12/9 20:31(12/9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金鐘獎最佳攝影劉芸后首次執導的公視人生劇展「姐妹」,由「返校」李玲葦、越裔新人楊富江與曾入圍金馬新人獎的潘親御主演,以新二代家庭為背景,刻畫一段動人姐妹情。

「姐妹」是曾獲金鐘獎最佳攝影的劉芸后執導首部劇情長片,靈感取材於導演周美玲從小有妹妹被出養的生命經驗,並加入跨國移工元素。

劇中,李玲葦飾演高二女孩玉婷,她突然發現自己有一個越南表妹玉蘭(楊富江飾),正當兩人逐漸熟悉時,玉婷卻發現父母、男友(潘親御飾)以及擁有的一切,隨著「新妹妹」加入有所改變。

劇組今天舉辦記者會,台越混血的楊富江雖是首次演戲,但她對演藝圈並非全然陌生,她過去曾擔任「無主之子」及「第三佈局塵沙惑」劇組越語指導。

楊富江的台、越語流利,5年前隻身從越南抵台唸書,她並從百人海選中脫穎而出,在「姐妹」中飾演非法抵台生活賺錢的越南少女。

劇中,楊富江為賺取父親醫藥費,被迫在檳榔攤打工,甚至在茶室陪酒遭酒客塞錢、毛手毛腳強吻。劇組貼心為楊富江準備保護措施,除多穿1件背心、胸前也塞了許多衛生紙,還刻意找來曾接受她越語指導、有交情的孫綻演出酒客,讓楊富江安心。

楊富江指出,拍攝襲胸戲碼時,並沒有太大感覺,但內心還是相當震撼;一拍完,她就哭得唏哩嘩啦,導演與劇組夥伴立刻上前給予溫暖擁抱及安慰。

對比於劇中辛苦的背景,楊富江出身於幸福的家庭,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幾乎每個月頻繁搭機返越與家人相聚;但近2年因疫情無法與越南家人見面,楊富江也把思鄉之苦投射在角色上。

劇組還邀請金鐘影后王琄擔綱表演老師,協助3名年輕主演排戲。

以「囧男孩」出道、戲齡逾10年的潘親御透露在「姐妹」中與李玲葦的圖書館之吻,是自己的螢幕初吻,演出感情戲特別害羞,他也坦言哭戲也是自己一大罩門。

劇裡、劇外都是單親的潘親御,這回在王娟指導下,幫助自己面對這段過去演出,連一旁的李玲葦情緒都因憐惜而被帶動掉淚。

「姐妹」將於12日晚上10時公視播出。(編輯:戴光育)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