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藝圈寒冬送暖 陳美鳳獻愛植物人翁立友助受虐兒

2022/1/10 18:04(1/1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演藝圈藝人寒冬送暖,藝人陳美鳳為合作多年的創世基金會拍攝公益廣告,邀粉絲獻愛幫助植物人過好年;歌手翁立友也攜手謝金晶幫助受虐兒,同時透露腰傷新消息。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今天為創世基金會拍攝「守護植物人的家」公益廣告,她分享2021年算是豐收的一年,拍攝電視劇「黃金歲月」、主持節目「美鳳有約」,還有代言廣告及公益行程。

其中讓陳美鳳最開心的是上回二手義賣商品,在大家的分享下達到新台幣60萬元的金額,陳美鳳表示,「全台灣很多單位都需要被幫助,像有幼齡的小天使、未來台灣的主人翁,還有為台灣打拚一輩子的中老齡植物人,希望大家可以有餘力幫助需要的人,讓溫暖傳遞到每一個角落。」

創世基金會公關暨社資部主任吳昭芬分享,陳美鳳從民國94年就跟他們結緣,齊心號召民眾幫助植物人,今天特別把陳美鳳擔任愛心大使的紀錄及報章雜誌報導集結成「愛心集」,要讓陳美鳳留念,陳美鳳也直呼「太感動」。

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昨天則攜手謝金晶、向蕙玲、87樂團主唱艾成、王瞳與孟慶而等藝人,出席為受虐致重殘兒童舉辦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公益演唱會,2度受邀演出的翁立友表示,「行善要及時,把握每一個可以幫助人的機會。」

提到近況,翁立友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非常珍惜站在舞台上的機會,他開春也將推出新專輯。至於他先前登山不慎摔傷,翁立友表示,「腰傷都痊癒了,現在做任何動作都會放慢,時時注意筋骨,感謝大家關心。」(編輯:張雅淨)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