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Plus獨播登台之路 記錄台灣Live音樂文化

2022/1/17 18:43(1/17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國際影音平台TaiwanPlus推出原創實境紀實節目「登台之路」,記錄台灣25年Live音樂文化,更聚焦Tizzy Bac等10組音樂創作人登台前所經歷的挑戰與突破。

TaiwanPlus(Taiwan+)今天舉辦節目國際首播記者會,執行長蔡秋安,「登台之路」監製、Legacy Taipei音樂展演空間總經理馬天宗、中央通訊社董事長劉克襄、社長張瑞昌及音樂人們皆有出席。

蔡秋安表示,台灣自由開放的環境與土壤孕育許多音樂人,每個音符都凝結了時代價值,盼透過不同主題堆疊出台灣的價值與能量,讓全球觀眾聽見也看見台灣的生命力。馬天宗也分享,「登台之路」呈現的10組音樂人,像音樂光譜的切片,濃縮台灣音樂場景,希望藉由節目讓觀眾一窺台灣音樂「現在進行式的全貌」。

「登台之路」耗時2年半籌劃拍攝,聚焦音樂人在表演之外,站上舞台前所經歷的掙扎與低潮,以及面對生命高低起伏,精選台灣近25年來Live演出的音樂場景。同時近距離跟拍10組音樂人,包含經典樂團Tizzy Bac、八十八顆芭樂籽、十九兩樂團、黃玠、怕胖團、阿爆、黃明志,以及後起之秀甜約翰、LINION與扶持潛力新星的「大團誕生」。

以鋼琴搖滾樂風獨樹一格的Tizzy Bac出道逾20年,經歷休團破碎期、貝斯手哲毓因病離世,在節目中翻出3人過去合作身影。主唱惠婷坦言,回顧的過程有百感交集之處,「如果有些事情不刻意回去看,會淹沒在日常生活雜事中」,她很感謝透過紀錄片,去注意到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情。

Tizzy Bac是1999年出道的樂壇前輩,被問及是否有想建議後輩樂團的方式,惠婷笑言年代不同,現代年輕人不用走他們以前的路,在網路還不發達時,Tizzy Bac得帶著樂器到全台場所表演,「網路原生時代不用像我們做體力活」;鼓手前源也鼓勵每個樂團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台灣很容易用成功的方式複製貼上,獨立樂團不應該有這樣的限制」。

R&B潛力新星LINION年僅24歲就發行過兩張專輯,也是透過「大團誕生」被更多歌迷認識,節目中還找到他在美國求學時的室友訪問,室友還翻出兩人以前拍攝的影片,讓LINION感動爆哭。

LINION日前剛推出新單曲Holiday Only,並在記者會上現場獻唱,他透露繼去年與日本獨立樂團THREE1989合作,挑戰中日英三語創作後,今年也會持續有與海外音樂人合作計畫。「登台之路」即日起將陸續在TaiwanPlus官網全球獨播。(編輯:屈享平)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