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首部紀錄片將播出 談拍完「理性」聰明三級

2022/1/21 13:41(1/21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國際名導李安獲頒總統文化獎,也首度同意拍攝由文總與台視操刀的紀錄片,作品將於明天播出。他在片中笑稱當時拍攝「理性與感性」時,因受到文化差距衝擊,拍完覺得「聰明三級」。

李安出生在屏東縣潮州鎮,從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持續進修。

李安的「父親三部曲」,描繪華人社會的家庭關係與父親形象,其中「囍宴」和「飲食男女」皆入圍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囍宴」更奪柏林影展金熊獎,讓李安躍上國際,他之後再執導「理性與感性」,二度摘下柏林影展金熊獎,成為首名2次摘金熊獎的導演。

紀錄片中,李安談到「理性與感性」時表示,當時除了驚嘆英國的水準與口才,也因為東、西方的文化衝突,「拍完以後覺得聰明了三級。」但也承認這部作品對往後的電影事業幫助很大。

李安的「臥虎藏龍」當時讓東方武俠躍上國際,他也在紀錄片中分享,「用有活力的武俠片創作形式,把東方文化介紹給西方,是一直以來的夢想。」

李安除了在好萊塢發展,也將頂尖電影從業人員帶回台灣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增加交流機會,之後也接任金馬執委會主席,培養後進不遺餘力,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說:「李安導演是一個非常溫暖又細膩的電影人,會盡可能的去看所有的入圍影片。」感謝李安對台灣電影的貢獻。(編輯:張芷瑄)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