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典典寶寶」健康報到 趙小僑一聽女兒聲音就哭了

2022/7/5 18:06(7/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趙小僑(右)5日誕下女兒「典典寶寶」,傍晚透過臉書秀出與劉亮佐(左)、寶寶的合照,也分享全家人都覺得「典典寶寶」長得和哥哥劉子銓小時候一模一樣。(趙小僑經紀人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5日
藝人趙小僑(右)5日誕下女兒「典典寶寶」,傍晚透過臉書秀出與劉亮佐(左)、寶寶的合照,也分享全家人都覺得「典典寶寶」長得和哥哥劉子銓小時候一模一樣。(趙小僑經紀人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42歲藝人趙小僑今天誕下女兒「典典寶寶」,傍晚透過臉書秀出合照分享喜悅,她表示,女兒雖然提前報到,但體重有2800克非常健康,更透露一聽到女兒哭聲就跟著哭了。

趙小僑在臉書寫道,自己本來就因胎位不正要和醫生討論剖腹產時間,沒想到昨晚在肚裡37週的女兒等不及,突然破水,老公劉亮佐緊急把她載往醫院,並在醫師建議下等到今天早上才進行手術。

趙小僑坦言,從昨天下午到今天「典典寶寶」生完後,自己有20個小時沒有吃喝任何東西,還因麻醉藥關係一直吐,直到打了2針止吐、止暈針後,才慢慢舒緩。同時還因昨天破水與宮縮症狀,夫妻倆都睡不到2個鐘頭,身體較虛弱需要休息。

趙小僑回憶,今天上午半身麻醉剖腹產時,緊張到忘了害怕,只想著女兒一定要平安健康誕生,一聽到女兒哭聲後,自己馬上就跟著大哭。反倒是老公劉亮佐當下沒哭,直到去辦住院手續時才在電梯門前落淚,直呼「這一切真的好不容易」。

趙小僑細數這2年半來,從取了96顆卵開始,直到第4次試管才終於成功生下「典典寶寶」,很開心自己終於做到了。她指出,女兒雖然是提前剖腹產,但體重有2800克非常健康,「謝謝一直以來大家的祝福,我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接下來也將邁向另一條辛苦又幸福的人生道路,也請大家繼續給我們祝福」。

最後趙小僑還打趣說,全家人都覺得「典典寶寶」像劉亮佐的兒子劉子銓,「大眼睛、大耳朵、嘟嘟的嘴巴、短短的下巴、寬寬的鼻子幾乎和子銓小時候一模一樣」,下次她一定要把劉子銓剛出生時的照片翻出來,和女兒來比一比。(編輯:張雅淨)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