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越杜鵑窩」露易絲佛萊徹88歲辭世 精湛演技奪奧斯卡影后

2022/9/24 18:33(9/24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奧斯卡影后露易絲佛萊徹過世,享壽88歲。從影資歷橫跨60多年,1976年以「飛越杜鵑窩」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美聯社)
奧斯卡影后露易絲佛萊徹過世,享壽88歲。從影資歷橫跨60多年,1976年以「飛越杜鵑窩」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曾與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主演電影「飛越杜鵑窩」而獲197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女星露易絲佛萊徹(Louise Fletcher)逝世,享壽88歲。

法新社報導,露易絲佛萊徹在「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當中飾演冷酷的精神病院護士長拉契特(Ratched)一角,精湛表演讓她奪下奧斯卡影后。

美國娛樂週刊「綜藝」(Variety)和娛樂新聞網站Deadline引述代理人說法表示,露易絲佛萊徹在法國南部的家中過世,留下2名兒子。

經紀人今天告訴美聯社,露易絲佛萊徹在法國蒙杜侯斯(Montdurausse)的家中於睡夢中過世,家人都在身旁。死因並未公開。

露易絲佛萊徹從影資歷橫跨60多年,曾出演多部電視劇。

她曾在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銀河前哨」(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擔綱固定角色,並曾以影集「小城風雲」(Picket Fences)及「天國的女兒」(Joan of Arcadia)中客串演出,分別於1996年和2004年獲得艾美獎(Emmy Award)提名。

露易絲佛萊徹於1934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雙親是聽障人士。她當年獲得奧斯卡獎時,曾以手語感謝父母給予她的支持。

她以手語比出:「我想要感謝你們教導我要有夢想。現在你們看到,我的夢想成真了。」現場陷入短暫靜默,接著爆出熱烈掌聲。

根據影視資料庫網站IMDb,露易絲佛萊徹生前最後作品,是2017年在Netflix影集「正妹CEO」(Girlboss)客串演出2集。(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1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米其林拉麵店蔦老闆驟逝 店家駁斥與貓咬有關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