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音樂人高橋幸宏離世 坂本龍一發灰圖似致哀

2023/1/15 11:47(1/15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媒報導,日本音樂人高橋幸宏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0歲。(圖取自instagram.com/room66_yukihiro)
日媒報導,日本音樂人高橋幸宏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0歲。(圖取自instagram.com/room66_yukihiro)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日本音樂人高橋幸宏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0歲。高橋生前音樂夥伴坂本龍一今天在推特發出「無言推文」,僅附上一張暗灰色圖,似乎是對高橋死訊致哀。

日本共同社、每日體育報導,相關人士今天透露,曾擔任日本「黃色魔術交響樂團」(Yellow Magic Orchestra,簡稱YMO)鼓手,且在其他樂團等表現活躍的音樂人高橋幸宏已逝世,享壽70歲。

高橋曾在2020年8月接受腦瘤手術並療養。

曾跟高橋合組團體的音樂人坂本龍一今天上午在推特發出「無言推文」,僅附上一張暗灰色圖,推測可能是在回應高橋死訊。

有網友在坂本推文下方留言「不懂發文的意義」,但也有網友考量到坂本心境說「淚流不止」、「今天的天空十分悲傷」等。

1952年出生的高橋於1978年與細野晴臣及坂本龍一組成YMO,為樂團代表作品「雷電」等作曲,在全球掀起電子音樂風潮。

高橋單飛後依舊積極在音樂界活動,1981年跟鈴木慶一組成雙人組合;2008年起跟原田知世及高野寬等人合組音樂團體pupa;2015年起又跟小山田圭吾等人組成METAFIVE樂隊。(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20115

影片來源:ALFA MUSIC YouTube Channel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畫家何文杞逝世 追尋台灣鄉土之美逾一甲子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