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青峰摘金曲獎年度專輯 鼓勵唱出傷痛成就美好世界

2023/7/2 01:00(12/12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4屆金曲獎1日晚間重回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壓軸大獎年度專輯獎由音樂人吳青峰(圖)、陳君豪共同擔任製作人的「馬拉美的星期二」獲獎。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7月2日
第34屆金曲獎1日晚間重回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壓軸大獎年度專輯獎由音樂人吳青峰(圖)、陳君豪共同擔任製作人的「馬拉美的星期二」獲獎。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7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王心妤台北2日電)第34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由吳青峰的「馬拉美的星期二」拿下。他表示,經歷挫折才完成自由又快樂的專輯,也許有人經歷傷痛,但說出來就是創作更美好的世界,「我會繼續歌頌。」

「馬拉美的星期二」名稱源於19世紀法國詩人馬拉美每週二在家中舉辦藝文沙龍,由吳青峰及陳君豪共同擔任製作人,共收錄12首歌曲,每首都邀請國內外音樂人合作,如同集結各領域創作者聚會的沙龍、是一張探討「創作」的專輯。

吳青峰2021年曾以個人專輯「太空人」奪下第31屆金曲歌王,今年則以「馬拉美的星期二」奪下昨晚最大獎年度專輯獎。

吳青峰在台上分享,作為一個歌手,他的生活和音樂都濃縮在每張專輯裡面,謝謝影響過他的每一個人,也謝謝陪他走過艱辛旅程的製作人,「感謝他們容忍我的不專業,陪我製作我的專輯與還製作我的心靈,讓我可以受盡挫折但毫髮無傷」,並感謝蘇打綠的團員、家人與工作夥伴。

吳青峰也幽默喊話到現場參與的吳媽媽,「我想她應該在抱怨屁股很痛,還好沒有白來。」他表示,在自己生活中,除了影響自己最多的這些人外,就是音樂,「不管有沒有入圍,我都謝謝你們,音樂每天影響、滋養、沖積成現在的我,很榮幸可以跟你們在同一個時代做著音樂」。

吳青峰說:「我覺得我經歷過很多的挫折,但這些傷痛都讓我完成了一張自由又快樂的專輯。我相信現在很多人可能都經歷著傷痛,希望每一個傷痛的聲音都可以好好說出來、好好被聽見,謝謝你們勇敢的聲音,因為你們都是最棒的創作者,因為你們正為我們創作著更好,更美好的世界,我會努力繼續歌頌。」(編輯:龍柏安)1120702

(台視提供)
(台視提供)
影片來源:QingfengwuVEVO
影片來源:QingfengwuVEVO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熊仔奪最佳華語專輯獎 RAP致詞「我們存活了」獻中生代饒舌歌手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