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月天柏林開唱 成員憶出道前演唱經歷樂趣多

2023/12/6 19:40(12/6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Verti Music Hall為柏林新建演唱會場館,最多能容納4500名觀眾,Live House形式的演出不減五月天演唱會的專業與熱情。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攝  112年12月6日
Verti Music Hall為柏林新建演唱會場館,最多能容納4500名觀眾,Live House形式的演出不減五月天演唱會的專業與熱情。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攝 112年1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6日專電)台灣樂團五月天12月1日在剛下初雪的柏林開唱,此次演唱會是「好好好想見到你」世界巡迴倒數第二站,團長怪獸說,柏林站創下「巡迴場地最小的紀錄」,Live House規模的場地讓成員回憶起出道前的演唱經歷,能近距離貼近歌迷。

五月天成員阿信、怪獸、石頭、瑪莎結識於師大附中吉他社,上大學後決定組成樂團,當時台灣樂團演出的機會不多,除校園舞會的開場、廠商辦活動,若想做一場認真的演出,只能去Live House展演空間和夜店表演。

90年代的唱片公司要挖掘新人時,都會到各大Live House觀察哪些樂團的表演觀眾較多、較熱烈,五月天就是在某次表演後被簽進滾石,有了出道機會,並在參加第一屆「野台開唱」前夕,將團名改為瑪莎的BBS帳號名稱「Mayday 五月天」。

回憶起當年,怪獸笑稱柏林站輕鬆地創下巡迴場地最小的紀錄,「我覺得很興奮,因為五月天現在真的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類似Live House的場地演出,所以感覺會特別不一樣」。

吉他手石頭表示,「五月天很久沒有在有屋頂的場地演出,讓我們回想到以前剛組團的時候,跟觀眾的距離非常靠近,還可以很清楚地接收到每一位歌迷的反饋」。

主唱阿信則解釋來柏林開唱的原由,是因Instagram追蹤人數來自柏林的最少,「公司的人叫我去看社群後台,看我在全世界有多少粉絲」,結果發現倒數第三名是冰島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倒數第二名是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並反問最少的是哪裡,全場爆笑高喊柏林。

除固定歌單,五月天還特別挑選適合一個人在海外生活的遊子,如點唱「候鳥」的是一人孤獨留學的女孩,而點唱「牙關」的是5年沒回家的老五迷,這名粉絲向五月天說「本想回去看你們,沒想到你們先來看我了」。

此外,柏林站也演唱不少台語歌,包括「有你的將來」、「軋車」、「憨人」等,撫慰許多來自台灣的粉絲,尤其安可曲「任意門」中的歌詞提及「一離開台北,卻又想念台北」,深深表達遊子的心情。(編輯:張芷瑄)1121206

台灣樂團五月天演唱「知足」時全場大合唱,多首台語歌也讓當地台灣僑胞跟著大聲歌唱。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攝  112年12月6日
台灣樂團五月天演唱「知足」時全場大合唱,多首台語歌也讓當地台灣僑胞跟著大聲歌唱。中央社記者林尚縈柏林攝 112年12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相信音樂:請大家相信五月天 假唱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