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佼持兒少性影像惹議 小S賈永婕連署籲性侵兒少加重刑罰

2024/4/8 19:18(4/9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小S(左圖)、賈永婕(右圖)等藝人發起連署,促立委修法加重兒少虐待、性侵害與性剝削刑罰。(中央社檔案照片)
小S(左圖)、賈永婕(右圖)等藝人發起連署,促立委修法加重兒少虐待、性侵害與性剝削刑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素津台北8日電)藝人賈永婕、小S(徐熙娣)及隋棠等發起連署,督促立法院修法,建立更安全的兒少保護網,一起鼓勵督促立法委員正視、修法加重兒少虐待、性侵害與性剝削刑罰,遏止犯罪。

連署還要求編列預算,警政單位應建立侵害兒少罪犯資料庫,列入追蹤,防止重複犯罪;獄中對兒少犯罪行為者,在獄中安排心理諮商或精神諮商輔導等課程;參考他國對兒少性侵害、剝削法律,強制心理治療;重罰於社群媒體、傳統媒體或廣播電視散播性侵兒少影片者。

根據連署內容指出,對未成年性侵或性剝削事件不停傳出,「那個小小的孩子」可能從此不再信任任何人,無法承受終生陰影,成為扭曲人格者甚至反社會傾向,一生從那一刻開始毀了,那是「靈魂式的謀殺」,但他們是有權好好長大的孩子。

截至目前參與連署者包括前立委陳文茜、藝人陶晶瑩、藍心湄、潘若迪、李李仁、林柏宏與黃嘉千等,而參與連署藝人們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尋求支持,「如果你贊同請在下方留言+1,讓立法院聽見我們的聲音」,包括羽球選手戴資穎等響應。

此外,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捷、許智傑、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廖偉翔及陳菁徽也都在小S臉書回應相關訴求。

持有兒少性影像的藝人黃子佼遭緩起訴2年處分,昨天再遭指控疑涉性侵,引發社會關注。(編輯:李明宗)113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子佼持兒少性影像惹議 世新除名傑出校友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