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滲透印尼 4學生遭捕

2014/8/11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1日專電)聖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將觸角伸到印尼,4名中學生因疑似與ISIS有關連遭到逮捕。這也是印尼目前牽涉ISIS年紀最小的民眾。

印尼政府日前正式宣布查禁ISIS,不准這個組織在印尼傳播主張,理由是ISIS違背印尼強調多元主義的建國原則。

印尼多家媒體今天指出,摩鹿加(Maluku)省長薩伊德(Said Assagaff)表示,警方已在安汶(Ambon)逮捕4名支持ISIS的學生。

薩伊德指出,這4名學生中有3人是高中生,1人是國中生,他們太年輕了,以致很容意被煽動。當局必須嚴正看待這個案例。

這也是印尼目前牽涉到ISIS年紀最小的民眾。

他說,之所以逮捕這4名學生,是為了避免他們影響周遭朋友加入ISIS組織。

薩伊德表示,他將透過當地教育及青少年主管機關,召集當地所有學校校長,提醒他們提防學生不要加入ISIS這類激進的組織。

印尼媒體報導,目前在中東地區參與「聖戰」的印尼人已超過3萬,其中一些人回國後設立ISIS分支,這個現象引起印尼政府高度關切,認為國家安全已受到威脅。

此外,印尼司法及人權部長艾密爾(Amir Syamsuddin)表示,印尼司法及人權部正在研議廢除參與ISIS的印尼公民國籍,目前正與印尼反恐機構討論合作事項。103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