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譴責越南貿易失衡 仍簽下多項協議

2017/11/12 17:51(11/12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2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和美國今天趁著美國總統川普造訪河內之際簽下多項能源與航空協議,不過川普也強烈譴責美國與越南這個快速成長的國家之間的貿易逆差。

法新社報導,川普亞洲行尾聲來到共產越南首都河內,他此行曾針對全球貿易宣傳他的「美國優先」口號,將「公平」的雙邊協議置於持續擴展的多邊協定之上。

川普今天在越南進行國是訪問期間,美越兩國簽下多項協議,內容包括天然氣部門、運輸和航空。

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簽下價值15億美元的協議,向美國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購買發動機和支援服務,越南航空表示此舉會促進美越關係。

川普尋求增加美國貨物和服務出口,這是他當初競選承諾的一部分。他靠著這樣的承諾爭取美國藍領勞工大量支持,促使他成功入主白宮。

他曾指控越南和中國大陸兩大亞洲製造業中心「偷走」美國人民的工作,並譴責前朝任由貿易逆差不受限制地擴大。

川普今天再度抱怨美國和越南間巨大的貿易逆差,去年金額高達320億美元。

他在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談一開始表示:「我們必須擺脫這樣的貿易失衡,我們不能有貿易失衡。」

他還說:「我們必須照顧美國企業,我們必須照顧美國勞工。」(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