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不出席美洲高峰會 伊凡卡代父上陣

2018/4/12 11:21(4/12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缺席13和14日在秘魯登場的美洲高峰會,由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為出席。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疑似發動毒氣攻擊,川普必須監督美國回應,因此在最後一刻取消秘魯行程。少了川普出席,國際間對峰會的關注頓時減少。

這場3年一次的峰會將討論日漸惡化的區域議題,包括進一步孤立踐踏民主的委內瑞拉拉等等。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沒受邀出席峰會。

峰會也將觸及美國和墨西哥惡化的關係。美墨因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及川普堅持墨西哥要為邊界圍牆埋單而鬧僵。

伊凡卡和美國政府高官今天在華府對記者簡報時,堅稱川普缺席不是冷落拉丁美洲,或對拉美沒興趣。

一位官員表示,「由於敘利亞發生了殘忍暴行」,川普需要處理,才不得不取消行程。

伊凡卡則在簡報中表示:「我相當興奮能夠出訪。」她說,她會在會上提倡經濟賦權女性的方法。(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憬屏)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