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華重獲自由 議員:可比曼德拉獲釋

2018/5/16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6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今天獲蘇丹特赦重獲自由,為重返政壇鋪路。有議員說,安華獲釋「是所有馬來西亞人的大日子」,這喜悅就如同曼德拉當年獲釋,南非人歡欣鼓舞的感覺。

法新社報導,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步出吉隆坡蕉賴康復中心,他被判雞姦有罪,入獄3年,先前因肩膀問題動手術後,在蕉賴康復中心休養。

70歲的安華身穿黑西裝黑領帶,面帶微笑,看來精神抖擻。他對大批記者豎起大拇指,隨即搭車離去,準備覲見蘇丹。

安華倡議改革、廉潔的政府,提倡終結前任政府的獨裁執政。他獲釋後尚未發表言論,但預料會在今天下午對民眾演說,接著出席晚間一場政治集會。

馬來西亞先前的政府是全球執政最長的政府之一,安華的獲釋,為近來席捲大馬、讓人眼花撩亂的改變再添一筆,也可能更讓民眾期待更開放的新時代到來。

安華同屬人民公正黨(Parti Keadilan Rakyat)的議員塞維爾(Xavier Jayakumar)表示,安華獲釋,是「是所有馬來西亞人的大日子」。

「這喜悅就像曼德拉(Nelson Mandela)獲得自由時,南非人歡欣鼓舞慶祝那樣。」

60歲支持民眾塔里布(Talib Ibrahim)在醫院外等候安華時表示,安華獲釋「對國家有利」。

「我想,他可以把很多投資帶回馬來西亞,納吉(Najib Razak)浪費馬來西亞好多錢。」(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