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珍珠港事件在世最久美軍倖存者過世 享嵩壽106歲

2018/11/22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珍珠港事件在世最久的美軍倖存者查維斯(Ray Chavez)今天辭世,享嵩壽106歲。日軍1941年12月7日偷襲珍珠港,促使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查維斯的女兒凱斯琳.查維斯(Kathleen Chavez)告訴美聯社,一直與肺炎搏鬥的查維斯在睡夢中辭世。查維斯生前住在聖地牙哥(San Diego)郊區波威(Poway)。

查維斯今年5月前往華府,在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接受美國總統川普表揚。白宮今天在推特發聲明表示,對於查維斯的辭世深感哀傷。

聲明中說:「我們很榮幸今年稍早在白宮接待他。芮伊(查維斯),感謝你報效我們偉大的國家!」

夏威夷珍珠港國家公園管理局首席歷史學家馬蒂內茲(Daniel Martinez)今天證實,查維斯是珍珠港事件中在世最久的倖存者。珍珠港事件奪走2335名美軍和68名平民性命。

查維斯2016年在珍珠港事件75週年紀念活動上說:「我仍感覺失落。我們當時都在一起。我們是朋友和兄弟。我覺得和大家都很親近。」

查維斯雖在二戰期間從未受傷,但他1945年因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退伍,他感到焦慮不安且身體顫抖。

回到生長地聖地牙哥,查維斯擔任園藝師和場地管理員的工作,並且從事戶外活動,擁有良好飲食,同時透過嚴格健身計畫,讓他恢復健康,這樣的好習慣一直持續到100多歲。

他的女兒今天笑著說道:「他喜歡樹木,且非常熱愛植物,你可能想知道關於一株植物或樹木的一切,他都瞭若指掌。他95歲時終於退休了。」

不過,他數十年來不曾談論珍珠港事件。然而,1991年珍珠港事件50週年紀念活動前,他突然興致一來,決定重返夏威夷。

他的女兒回憶:「然後我們參與55、60、65、70週年紀念活動,從那時候起,我們參與每一年的活動。」凱斯琳.查維斯並說,查維斯原本打算參與下個月珍珠港事件的紀念活動,但身體開始衰退而作罷。(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