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後 駐美代表:盼見台美關係升級

2018/12/1 10:41(12/1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在九合一選舉完成後,期待未來台美關係能有更多發展空間。在台灣關係法將屆滿40週年之際,盼見台美關係能達到升級版。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今天在雙橡園舉行聖誕點燈儀式,活動請來美國天主教主教團美國軍中服務教區總主教暨國際司法函評委員會主席布羅里奧(Timothy Broglio)為與會來賓祝禱,並與高碩泰夫婦共同為聖誕樹點燈。這也是代表處首度在雙橡園舉行聖誕點燈儀式。

高碩泰在儀式前與媒體茶敘,談及剛結束的九合一選舉,他首先感謝美方第一時間對台灣成功、自由、公平、開放的選舉表達祝賀之意。

他表示,民主得來不易,台灣2300萬同胞兢兢業業,克服各種困難與挑戰,讓台灣成為高度法治成熟的民主社會。透過選舉行使權利的同時,也共同承擔國家前途的責任。這次選舉雖是地方選舉,但過程平和,未看到不理性、失控或暴力行為,這是台灣足以自豪與驕傲之處。

談到選後的台美關係發展,高碩泰表示,身為執政團隊一員,在人民高度期待下,將開拓台美關係更多空間,不論是國防安全合作、經貿投資強化、開拓台灣國際空間、促進台美人民交流,他充滿信心。

他指出,美方致賀台灣選舉成功的同時,也彰顯台美雙方具有共同核心價值與利益。台灣關係法立法屆滿40週年前夕,鑑往知來,在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承諾下,期待台美關係能有升級版發揮,這是駐美團隊責無旁貸的任務,也會全力以赴。

高碩泰表示,對政府而言,這次選舉是民主歷練與重要洗禮,是台灣的驕傲與欣慰。選後政府立場不變,尤其在處理台美關係、兩岸議題方面,善意承諾不變,但也不會屈服於任何壓力,台灣會持續扮演國際社會負責任角色,維護區域安全和平與穩定。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G20(20國集團)峰會會面,高碩泰表示,駐美代表處密切關注。

他指出,台美雙方基於互信,「事前、事中,相信在事後,對於川習會各項內容會有充分掌握」。川習會短期、中期、長期對國內產業、台商、台美經貿投資關係必然會有一定影響,政府對此進行適度評估,川習會後代表處也會將相關資訊彙整提供國內參考。(編輯:施燕飛)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