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外交官流亡 韓媒:與長期制裁北韓有關

2019/1/4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去年11月和家人離開使館,向西方國家尋求政治庇護。南韓媒體分析,北韓菁英外交官流亡,與長期制裁北韓導致民心動搖的內政不無關聯。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報導,據悉,北韓自去年下半年起,在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指示下宣布「與腐敗抗爭」,開展了以黨政軍幹部為對象的審查和肅清工作。這樣的氛圍向駐外使館擴散,趙成吉「失蹤」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生,頗有可能導致「骨牌」現象。

南韓國家情報院3日聲稱,趙成吉在任期屆滿原定返回平壤之前,於去年11月和家人一起離開使館,已經銷聲匿跡約2個月。

這篇報導掌握消息說,趙成吉目前正試圖流亡至第三國。他是在歐洲負責為金正恩採購奢侈品的負責人。

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勇浩2016年7月投誠南韓後,北韓菁英層「流亡骨牌現象」或將重新上演。

北韓於2000年與義大利建交並設立大使館,派遣大使駐守。但在北韓2017年9月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後,義大利政府一個月後將時任大使文正南(音,現任北韓駐敘利亞大使)驅逐出境。當時身為三等秘書的趙成吉晉升為一等秘書,並代理大使一職。

據前任北韓外交官透露,義大利是金正恩一家消費各類奢侈品的主要供應管道,趙成吉之所以被任命為全權負責採購奢侈品的義大利代理大使,可能是因為他曾留學義大利,精通當地語言。

趙成吉是北韓外務省十分出色的菁英外交官。雖然南韓國家情報院3日向國會報告,趙成吉並非高層人士,但曾在北韓外務省歐洲局與趙成吉共事過的太勇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趙成吉出身於父親和岳父都曾擔任大使的外交官世家。」(編輯:林憬屏)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