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春華取消會晤英財相 中英關係引猜想

2019/2/18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外傳中國副總理胡春華為了抗議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派艦巡弋太平洋的言論,取消與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的會晤。英國財政部雖未證實此事,但英媒說,這是中英關係出現問題的跡象。

英媒太陽報報導,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原本預計訪問北京,會見包括胡春華在內的中國高層官員,並舉行貿易商談。

但由於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11日曾表示要派艦巡弋太平洋,胡春華因此取消會晤以示抗議,也導致英國完全放棄這次訪問。

對這項消息,英國金融時報引述英國財政部表示,「財政大臣目前不會前往中國。我們從來沒有宣布或確認過任何訪問」。

報導說,威廉森的發言令政府的其他部門驚愕,一名英國內閣部長級官員批評威廉森「像一個未成年人」。

報導表示,威廉森長期與韓蒙德領導的財政部關係緊張,尤其是他為了增加軍費而高調進行遊說。韓蒙德則將增加支出的重點放在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等領域。

但報導又引述一名接近英國國防部的人士稱,有關威廉森講話擾亂韓蒙德訪中計畫的說法不是事實。

對取消會晤一事,中國外交部表示不知情。但立場激進的外圍官媒環球時報17日撰發社評稱,英國的對華政策在搖擺,並希望用針對中國的嚴厲言辭來討好美國。

環時社評說,英國的一些言行對西方國家做了不好的示範,損害了中國的現實利益,中國什麼反應都不做是不可能的,「英國人需要反思自己是否做得過分了」。

「國際財經日報」(IBTimes)11日報導,威廉森證實,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2020年將駛入南海。他表示,英國是相關地區第二大投資者,必須展現「硬實力」及「殺傷力」以確保自身利益。

威廉森當時表示,「重要的是英國與美國的F-35機群將一起納入巡弋,強化我軍的軍力延伸及殺傷力,並深化英美仍為最緊密夥伴的事實」。(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